一理

这是一条突然失去了梦想的乘客

【虫铁/脑洞】Doll

“我需要他的一件衣服,至少是穿过一次的,不要洗。还需要一些头发,和他生前最喜爱的一件物品。”

“……”年轻人长久地沉默着,“我大概,有他的反应堆。这可以吗?”

“随意,孩子。”那人毫不在意的笑了,厚密的胡须下嘴角高高扬起,“只要是他最喜爱的东西就行。”

“你如何保证我满意?我是说……这东西对成年人也有效吗?”

“你就放一百个心――还从没有人在我这里退过款呢。”




……




无论如何,彼得必须承认,成品的效果很惊艳。

棺木打开的那一刻,仿佛他的“先生”真的就躺在里面睡着了一样,穿着生前最好看的那件蓝条纹西装,面容安详,甚至连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胸前嵌入的那个反应堆――那个属于他真正的爱人的反应堆,也发着淡淡的蓝色幽光。

这件栩栩如生的艺术生,足以以假乱真,蒙骗过很多人的眼睛。

除了彼得。

“您有很好的手艺,”年轻人低垂的羽睫下的眼眸却显着不加掩饰的失望,“他很逼真……可他,实在只是一个玩偶。”

“还是一个高价的玩偶。”哈皮在旁边不经意的提及这一点。他是陪着彼得来的,但他甚至都不敢往那棺木里看一眼。

“别这样说,孩子,”那制造师却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还没试过他的效果呢!”

随即他催促着彼得:“来,触碰他,抚摸他。只要一下就好。”

彼得伸出手往棺木里探去,又在半空中犹豫的停止了。

“来吧,年轻人。你总要尝试的,他是属于你的。”

彼得碰到了那玩偶的衣角。

然后他的小臂最先感受到一只手的施力,便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他的斯塔克先生,正缓缓的睁开眼睛,充满笑意的看着他,而他所触碰到衣角的那只手,也正紧紧抓着自己。

“是我的先生!”彼得狂喜的大喊了一声,随即伸出双手,一个用力就直接将人抱出了棺木,而后紧紧的拥在怀里,再也不松开了。

哈皮于是愕然了。

这老实忠厚的人所看到的,就是年轻人从棺木里抱出了那个昂贵而又逼真的玩偶,仿佛拥抱生命一般将它搂在怀里。

那玩偶制造师看着这一切,只是含着暧昧与习惯的笑意。



……




“规则只有一个,”制造师拿出一个小巧精致的沙漏,里面墨蓝色的沙子正闪着光,“就是和他相处不能超过一漏斗的时间。”

“一旦过了这个时间,他就必须回到棺木里呆一整天。”

哈皮沉默的看着他,不再言语。




……




彼得的左手仍旧牵着托尼,右手却愤怒地挥向桌子。

哈皮想要制止,却已来不及。

玻璃破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墨蓝色的沙子撒了满地。






――――――――

改自油管视频《玩偶制造师》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