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理

这是一条突然失去了梦想的乘客

〖启强/脑洞〗一个小片段

刘启声嘶力竭的大喊大叫,就像小孩子似的无理取闹,仿佛他爸还是那个会为了他纵容一切事情的他爸。

可是无论人还是事,毕竟都回不去了。

刘培强喊他,儿子。

刘启就停下了,像突然被抽了线的木偶一样。他也只能停下。

刘培强的声音从太空站传来,显得不那么真切:“儿子,对不起。”

刘启怔怔的抬头望着天,望着那个巨大的星球,仿佛想透过它看到自己的父亲一样。

刘培强说:“再见了,儿子。这一次,爸爸真的要走了。”

刘启于是想起自己四岁时,他爸也是用这种语气说着自己要离开的事实。当时他小小的一只,被他爸抱在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打着嗝儿说:“爸爸,我会等你回来的。但是你走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呀。”

他爸点点头,很郑重。

后来刘培强走了,去了太空站,却是偷偷走的,他怕那个小人儿会伤心,会再次声嘶力竭的哭泣,会哭的他找不到方向。

这次,刘培强决定好好的说个再见。

刘启与他父亲的最后一次通话是私人频道,没有人知道刘培强说了什么,所有人共同看到的画面,是信号中断的一瞬间,刘启崩溃的坐在地上流泪。

刘培强说:“对不起,儿子。道歉和道别,我都补上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