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理

这是一条突然失去了梦想的乘客

〖虫铁/脑洞〗重生

前排艾特 @小随是只狼。 太太!!!我爱她一辈子!!!灵感来源于太太的画作!




……

当战争突兀而起时,城堡里仍旧是一片欢声笑语,直到前线骑士快马加鞭来报,都没人能清楚的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Tony霍然起身,步履惶急地走下王座,华贵的长袍在肩边堪堪滑下,而他甚至来不及伸手去整理一下,直到Peter从地上拾起,重新披到他的肩上。

大厅里是全然的沉默。

“是谁?” Tony略略低头,看向单膝跪地的骑士,迫切的想要知道是谁在侵犯他的国家。

“殿下,最先沦陷的是东方的牧原……”

Peter微一抬眼,赶忙去扶脸色苍白的王坐下。

东方有什么不言而喻。在这荒野上最强大的国家恰巧就坐落在这北方小国的最东方,那是希娜女神的领地,它的统治者则是女神之子,Loki。

来自强国的侵犯就和闹着玩儿似的,Tony不过领导着一个微不足道的北方小国,说没,也就是瞬间的事。

……

Peter着迷的看着骑在高大马背上的男人。

他英俊潇洒,是一国之主。

Tony没有侵占他国的野心,或许不是个合格的君主,但他从来不是个胆小懦弱的人。当他的子民受到侵害时,他会展现出自己真正强硬的一面来,不留余力的反击回去。

Tony为了国家而战,骑士团们不过为了Tony而战罢了。

强盛的国力和富足的生活只能保持一时的稳定,只有为民而战的精神才能保证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

Peter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渴望过他的王。

……

“据说希娜女神云游四方,而找到她的人可以实现一个愿望。如果你能见到希娜女神,你会许什么愿望呢,孩子?”

“不过是神话罢了,先生。我想我这辈子也见不到女神了。”

在这性命攸关的一刻,鬼使神差的,Peter想起了以前在城堡里与Tony的对话。

彼时Tony派去与神之子Loki和谈的使者刚刚回宫,而他就在后花园中与他的王亲切而快乐的交谈着一些无关紧要的戏语。

Peter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三个画面,一是Tony亲自出征时在马背上的英姿;二是Tony被一箭射中心脏后的微笑;三则是在那个带着无限暖意的午后,Tony沐浴在阳光下的侧脸,以及嘴角带着那点戏谑的弧度。

“如果你能见到希娜女神的话,你会许什么愿望呢,孩子?” Peter猛地回神,就发现Tony正友好的注视着自己。

Tony嗓子沙哑,嘴唇干裂,穿着银白色的盔甲,手中所持的剑鞘泛出无限冰冷的光,却衬得他蜜糖色的眼睛无限温柔一般。

Peter看着那双眼睛,其实想说,那是假的,都是假的,女神是有个儿子,可把我们逼到绝路上的正是她的儿子。世界上不会有神,否则,她为什么不来救救我们呢?

然而这番话到了嘴边不过打了个嘟噜,最终还是冒烟儿了。

“我会许愿你不再受伤,”Peter深吸了一口气,“许愿世上永无战火。”

Tony定定的看了年轻人一会儿。然后他突然笑了。

在落日的余晖下,这个笑容足以让人忘却时间的流逝,尽管他身上还有很多已经发黑的暗红血迹。

“好了,孩子,”Tony跳下马,右手作剑状,轻轻地拍打了Peter的双肩,完成了一个简易却隆重的授封仪式,“现在你是我的专属骑士了。”

Peter呆愣的听着那句话,脑中的回忆如同走马观花一般自动播放了起来,那一瞬间他根本控制不住眼泪掉落,却笑得很开心。

然后他听到Tony冲着夕阳,轻轻的许下诺言。

“这是我的王城,这是我的子民,我将守护他们,直至迎来死亡。”

……

人这一辈子一定会有一次最绝望的时刻。

Peter曾经以为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战败后沦为奴隶。

可是现在,更坏的结果出现了。

他眼睁睁看着那只带着银色锋芒的剑刺穿了他此生挚爱的心脏,看着他高大的王从马背上狠狠摔落。

Peter冲过去,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般滴落在Tony的脸上,倒像那躺着的人在哭泣一般――然而他不可能再有眼泪了。那支尾部带着女神
像的箭矢一下子就要了他的命,呼吸停止只是在那一瞬间的事。

Peter抬起头,恶狠狠地盯着放冷箭的人的方向,前方战事吃紧,这年轻人甚至来不及安息他的王,便从背后抽出箭,射中了敌方的弓箭手,一击毙命。

而后他小心翼翼地褪下了Tony胸前破了一个洞的盔甲,郑重的穿上了。

他的王长眠于旷野。

所以他将穿着这身衣服,感受对方曾经的心跳呼吸,代替自己的王去征战沙场。

……

没人知道Peter走了多久,又去了哪里。

Tony死后,来自东方之国的侵略便停止了。骑士团们几乎全灭,只回来了百十个人。

国不能一日无君,王国的既定继承人是Pepper,她是Tony当着全国子民的面亲自钦点的下一任女皇。然而战争停止后,她却不愿意立刻即位,而是一直以继承人的身份去帮助在战争中受到损伤的人们重建家园。

所有从前线归来的骑士们,都在修养好后被Pepper叫过去密切的交谈了一番,其内容无外乎是关于Peter和Tony的行踪。

然而没人能答得出来。

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但他们共同看见的画面,是Peter抱着尸骨未寒的王上了战马,然后一路向东奔去。

夕阳渐渐下沉,天边余晖早已散尽,年轻人身穿银色铠甲,周身泛出冰冷的光。他怀中紧紧抱着刚刚死去的爱人,并在对方额头上烙下虔诚的一吻。随即缰绳挥打,草原上传来马儿的嘶鸣,Peter双腿夹紧马腹,一骑绝尘,向着东边的天际,远远奔去。

Pepper听了只是笑,带着暧昧,又不置可否的笑。

然而她还是在心中祈祷他们归来。

因为在此前,她早已在殿中对神明发过誓。若Tony尸身一日不归,无法以国王之礼下葬,她便一日不加冕。

假如这是爱,那便一直爱下去吧。

……

“你来求我什么,凡人?”

Peter抬起头,直视着王座上那个蔑视一切的神之子。

“我来请求您医治好我的爱人。”

随即他又低下头,搂紧了怀中因为连日奔波而早已冰冷僵硬的那个身躯。

金碧辉煌的内殿悄无声息。

良久,Peter才听到了一声嗤笑。

“死者不可回生,这道理你也懂。我纵使是神,却也没法行使逆天之术。还有,半大点的孩子也谈情说爱,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救他?”

Peter再度抬头,眼中满是坚毅。

因为情。

心中有情,面子上才会抵挡不住的流露。

“因为您的善良与大方,您的慷慨与仁慈,希娜女神的恩泽遍布四方,凡她经过之地,百姓们总会祈求和平与财富;因为您是女神之子,是我们敬仰的神明。我们所有的希翼或绝望都来自于您,我愿献上我的生命作为报酬,来祈求您拯救我的爱人。”

Peter从来细心。所以他忽略不了自己抱着Tony进来时Loki绿色双眸中闪过的惊讶与痛苦。那种晦涩不明的感情尽管很隐蔽,但却无论如何也瞒不过一双具有同样感情的眼睛。

“你很聪明。”

Peter听到回音在空荡荡的大殿里回响。

“但我无法使他起死回生。这世界上有这种能力的只有我的母亲,可惜她云游四方,就连我也并不知道她的去向。”

Peter一愣,似乎完全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

他看着怀里越发冷硬的身体,知道无论如何也不能再等了。

Peter于是起身,朝王座上的神之子行礼,以表示感谢。

他小心翼翼的抱起他的王,转头走出殿外,腰背挺得笔直。

“若你把他留下,我可以保他尸身不腐。”

身后传来神之子的声音。

Peter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脚步。

“我母亲,大概朝着更东方去了。”

Peter于是立在原地,转过身去,朝王座上的那人深深鞠了一躬。

……

Peter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方,离自己的国家又有多远。他又累又饿,嗓子几乎干得冒烟,却不能停下步伐。

他其实很想休息,但他不敢。

他必须一刻不停的驱赶围绕在Tony身边的苍蝇才行,这些讨厌的蚊虫处处都有,有时甚至会飞过来一两只乌鸦妄图啄走Tony身上的肉好饱餐一顿,好在Peter一个不留的将它们都射死了。

途径一个草肥水美的山庄时,Peter实在撑不住了。

他跪在一条小溪边鞠水喝,顺便给Tony洗脸,并四处张望着希望能看到一个小木屋。上游的水直接从山泉流下,甘甜可口,喝下去后让Peter感觉整个人都复活了。

年轻人都是爱干净的,而Peter天天赶路,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洗澡了,他仅有的或被施舍的那些水几乎都用来擦拭Tony的身体了。

如今这清凉的水让他忍不住想要跳进溪流里打个滚儿了。

然而这是上游,难保下游不会有需要用水的村庄,所以Peter只能用手捧起水来略略的清洗一下自己的身体。

他将Tony的身子慢慢的放下来安顿好,便蹲下身来准备脱衣服了。

可腰带都没来得及抽开,一袭白色葳蕤的拖地长裙便首先闯入了眼帘。

Peter忍不住微微瞪大了眼睛。

他抬起头来。

……

希娜女神的眼神中带着怜悯。

“是我的儿子侵犯了你们的国家。”

那声音空灵而又遥远,仿佛来自天际。

“作为补偿,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Peter费力的眨着眼睛,想要看清楚女神的容貌。但女神身边仿若有一层金色的光圈一般,将她围住,让人看的不甚真实。

“你想要什么呢,年轻人?”

能得到希娜女神承诺的人,都是上三世修来的福气。然而Peter却记着,她没有道歉。

女神只是悲哀而又怜悯的看着Peter,仿佛能从他的身上看到一切饱受战火纷扰的人,但却没有为自己儿子野蛮无理的侵犯道歉。

神从不会向凡人道歉。

Peter的泪水早已在奔波的无数个日夜中干涸,但在此刻,心底的生命源泉使他的泪水如同宝贵的珍珠般再次源源不断的从眼眶中涌出。

“我想向您祈求,”Peter将Tony紧紧搂在怀中,“愿我的国家再无纷争的战火,我的子民能够生活富足。”

然后他抬起头,看到的便是希娜女神讶然的表情,这属于鲜活人类的表情是如此清晰的展现在女神的脸上,以至于显得格外诡异。

……

Pepper在城中等了三年。

整整三年,她已经不再抱任何希望了。

国家缺少一个君主,最近人们要求她立宪加冕的呼声越来越高了,而她仍旧还在心底执着的等待着那两人归来。

Pepper其实没什么别的想法,她不管Peter将Tony带到了哪里去,而他们再次归来时又是何种模样,她只是想以骑士团的最高荣誉嘉奖Peter,然后将Tony以国王之礼风光下葬。

可这日渐一日的等待并没有什么作用,派出去寻找的骑士们次次都是无果而归,愁的Pepper已经满头青丝白发相互掺杂了。

于是Pepper叹了口气,终于决定了。

这个国家不能再等了,她还需要培养下一任的接班人。

……

“殿下,城门外有异!”

“什么人?”

“是一个年轻的骑士,穿着我们骑士团的衣服!”

Pepper心里一动。

“隔着桥问问他,叫什么,家在哪――还有,多注意些,看他有没有带着别的什么人。”

“是。”那骑士便领命去了。

不过半晌的时间,却急得Pepper根本坐不住,她起身在柔软的地毯上来回踱步,想借此来缓解内心的紧张。

会是他们吗……

“殿下!”

Pepper差点就尖叫出声了。

“快说!”

“他说他叫Peter Parker,是从最北方来的,还说他以前就在骑士团里,为国王服务。”

Pepper的只觉得指尖都在克制不住的颤抖。

“他还带了什么人吗?”

那单膝跪地的骑士显出了点迟疑。

“有,他的怀里抱着一个孩子,是黑色的头发,约莫两三岁左右……”

Pepper终于捂住脸嚎啕大哭了起来。

自Tony死后她便再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如今却怎么也控制不住了。她一边痛快的哭着一边指挥在一旁吓呆了的骑士去迎接城外的两人进来。

她知道这三年的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

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他们回来了。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